缺铁症叶子

静静地做一个叶神迷妹。深海鱼类,长期潜水中。

评赤黑同人《Automatically》

        上网百度了Automatically这个词的意思是自动地;无意识地;不自觉地;机械地。我不知道帕帕在写这个题目的时候是不是已经把结局构思好了,但是在看到结局的时候我觉得赤司和黑子都已经没有了自我意识,双赤就一直没有属于自己的意识,而黑子虽然一直努力的抗争,但是到最后也一样抛弃了自我意识。最后的黑子知道死亡是什么概念,但是一种意义上的感觉,就像小孩子不理解死亡到底是怎样的一件事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在文中有一段『哲也咬了咬嘴唇,又饮了一口奶昔,对着桃井笑了一下,一本正经地道,“在享受极度宠爱的同时,也要付出相应的代价,我在故事书上明白了一个道理——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,在得到一件事物的好处时,也要承受它所带来的坏处。”』显然小黑子从小就很懂事,他并不将双赤的宠爱当做理所当然的事,又或许已经知道双赤的宠爱并不是无偿的。其实黑子一直在忍让甚至可以说是包容双赤,但是双赤杀人已经触及黑子的底线,所以我之前才会说猜不到怎么HE。后面的剧情看的我很压抑,作为一个只看甜文的傻白甜,真的是一段一段的看,难受就切出去看搞笑漫画,一点一点的才看完了。
        在pat的文中偶尔有一些英语句子,我最喜欢的是那句“If I can’t be your one and only that everything is nothing to me.”  如果我不能成为你的唯一,一切对我来说什么都不是。这大概可以说是双赤对哲也的告白。
       “ Even though this love is full of pain,It's still love.”尽管这份爱充满痛苦,但它仍然是爱。但是这份爱黑子承受不了,双赤也一样在痛苦之中沉沦。
        说真的,这个结局对于我而言并不是真正的HE,因为呢,我和pat对HE的定义不一样。可能是因为正常我都只看甜文的原因,嗯,这个结局对我而言只是TE,而不是个人标准上的HE。不过能够让我这个只看甜文的人全部看下来的BE文呢,我觉得pat写的真的很不错。
       在看前面的时候感觉非常温馨,虽然家里有个妹妹,但我也想找一个能够照顾我的哥哥姐姐,嗯,感觉前面的文都萌萌哒。但是接下来就开启了家暴循环,不得不说pat的那个心理描写和环境描写都刻画的不错,然后才会让人有感同身受的感觉。
       全文重新翻阅了一遍以后,我觉得优点就是非常具有真实感,让我都因为想起了现实中的事躲在被窝里哭了几次。然后,缺点是人物设定有些OOC。
      作为一个小黑子真爱粉,嗯,我稍稍分析一下,赤司和黑子两个人的性格,当然,这仅仅只是个人看法呢。
      由于他们两个性格在高中期和初中期有些不同,所以我就分成两个时期来探讨。
      帝光黑:初中时期的黑子,性格没有高中时期的坚定,也有想过要放弃,但认识青峰不久被赤司挖掘出特殊的才能才成为一军队员,本身性格上是有一点点自卑的,并没有高中时期的自信。
       城凛黑:高中时期的黑子能够十分自信的说出要打倒所有的奇迹世代,并且拥有足够坚定的信念,绝对不会放弃。
       总结:初中时期到高中时期的黑子是有成长的,正是因为这份成长才能让他更加自信且坚定。他并非是一开始就十分坚定的人,但是他一直十分的努力在初中时期能够完成赤司的特别训练,并且在高中时期也从来没有任何的松懈。虽然体能跟不上其他队员,但是他的努力和技巧使他成为了十分优秀的传球手。当初会喜欢上他就是因为这份努力。
       帝光赤:帝光时期的赤司似乎比高中起的要温和得多,虽然同样的强势,但是并不外露,其实真的要说的话,会更加成熟的多。总感觉像是温和腹黑的人呢。
       洛山赤:出现的契机似乎是差点被紫原打败的那一次。嗯,怎么说呢,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家庭原因,他是无法接受失败这件事的,但是之前由于从没有人打败过他,也没有太过的得胜欲,因为险些被打败,所以才会出现才会出现异瞳。性格较之初中期有些中二,性格表现也比较强势一些。
        总结:总的来说,两个时期的其实有一些不同,pat不是说要写赫黑的日常吗?我觉得双赤性格上有些许不同会比较好哦,比如一个唱红脸,一个唱白脸(busi ,再比如一个比较强势,一个看起来温柔,其实很腹黑。其实比起比较强势的容易引起反抗的囚禁,我更喜欢用隐藏在温柔中不被发现的黑化,心脏地用各种不被察觉的方式将其他人隔离在哲也的世界之外,直至最后也没有被哲也发现。我会不会太坏了点😂
        好像说了不少的题外话,回归话题,这篇文给我带来了不少的感动,在追文的过程中也发生了不少的事,因为很忙没有办法一直在文下留言,但是其实一直都有在追这文,有很多的感同身受的地方,但是不想在文评说太多三次元的事。接下来也会继续支持pat。
PS.其实这评我写了好久,删改了很多次,敲完最后一个字时还有些茫然,感觉还有很多想说的话没说,希望pat不要嫌弃😅
@宇多田Pat

评论(22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